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3年05月26日

(上接第1版)我们要熟练掌握这一科学理论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善于运用这一科学理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准确把握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观察分析形势首先要把握政治因素,特别是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

提升政治能力,就要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凝聚社会力量、防范政治风险。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从未遇到过的。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刻洞察时与势、危与机,积极识变应变求变,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各种风险见之于未萌、化之于未发,坚决防范各种风险失控蔓延,坚决防范系统性风险。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反复证明了一个道理: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新征程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够无往而不胜,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转自5月22日《 人民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