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3年05月26日

云南省“安澜—2023” 防汛综合演练在昭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丽娟)5月25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昭通市人民政府和盐津县人民政府在昭通联合举行云南省“安澜—2023”防汛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5月24日晚上至5月25日上午,昭通市普降暴雨,盐津县突降特大暴雨,横江水位快速上涨,县城及沿河乡(镇)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演练中,昭通市按照《昭通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立即启动昭通市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迅速转移群众避险、搜救被困群众、做好伤员救治、打通生命通道,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按照《云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启动省防汛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指导昭通市、盐津县开展防汛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在盐津县设前方指挥部,全省16个州(市)及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视频观摩。

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与“实战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预警响应、应急救援、新闻发布会、响应终止、总结讲评5个流程。实战实操演练科目包括:群众转移避险、应急避难场所布设、水电站险情处置、建筑物倒塌救援、车辆落水和桥降救援、孤岛救援等。演练全面展示了我省我市防范应对洪涝灾害的能力,对各地开展防汛综合演练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夏维勇参加演练活动并就全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