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3年03月26日

市委统一战线 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马 纯) 3月24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市统战工作,审议了2023年度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和考核实施细节。

市委副书记罗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各领域工作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统战工作已经明确了思路、划出了重点、提供了方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今年作为“基层统战质效提升年”的契机,明确各自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督促责任落实。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一要点一细则”,健全统战工作机制,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充实统战工作力量,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实起来。

戈昌武、马康凤、马洪旗、雷贤慧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