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3年03月26日

“天使之旅”启程

先心病及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 在昭通启动

本报讯 (记者 钱 江) 3月2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先心病及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在昭通启动,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珩爱关怀基金”正式启动。

中国红十字会原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誉会长王海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昭通市委副书记罗永斌等出席启动仪式。

罗永斌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上海德达医院到昭通开展先心病和胸部疾病筛查救助活动,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道情怀和大爱担当。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筛查救助行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市先心病和胸部疾病筛查救治水平,助力“健康昭通”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此次活动为期5天,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分别在昭阳、镇雄、巧家设置筛查点,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将为此次筛查中0—16周岁符合手术指征的先心病患儿提供资助;胸部疾病筛查救助行动分别在昭阳、镇雄设置筛查点,覆盖周边11个县(市、区),“珩爱关怀基金”将为符合手术指征的胸部肿瘤、畸形患者提供资助,切实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王海京一行还在昭开展了调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