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3年03月19日

昭通日报社到挂钩村办实事

本报讯 (记者 刘静涛/文 张广玉/图) 3月16日至17日,昭通日报社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到挂钩帮扶的永善县永兴街道明子村、马路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一对一”入户走访,对产业发展、媒体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等情况进行调研,并结合永善县乡村振兴工作实际需要,对永兴街道16个村的干部进行文明礼仪、操家理务培训。

在永兴街道,昭通日报社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静涛以《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基层干部特别是女同胞的作用》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昭通日报社邀请收纳整理师吴海燕对村“三委”干部进行家庭收纳常识讲解,并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给出更科学合理的方案。

在马路村,市人大代表刘建忠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昭通的交通之变引导大家感受身边的变化,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吴海燕在现场进行了物品归类整理、简单衣物折叠收纳等实际操作,并进入农户家中进行实地指导。

接下来,现场接受培训的永兴街道各村“三委”干部将带着培训吸收到的知识和技能,深入到各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操家理务培训,切实把昭通日报社送去的实事办理成果送到更多群众身边,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