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3年01月21日

彝良实施 收入增加年专项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彭 洪)为促进群众增收和县域经济增长,今年,彝良将大力实施收入增加年专项行动,力争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长15%以上、县本级收入增长8300万元以上。

面对经济“三重压力”,2022年,彝良着力做足“产业和就业文章”,全县“4+N”产业培育成效初显,发展100万亩竹子和50万亩花椒的目标提前一年实现、种植天麻6.98万亩、肉牛存栏9万头,工业经济破局推进,农村劳动力就业25.56万人,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达1.29万元、同比增长15.03%,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3亿元、同口径增长3.2%,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群众收入持续增加。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彝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收入增加年专项行动,促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在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方面,彝良突出产业和就业两个重点,精准落实增收、减支、强基、兜底措施,培育壮大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等新型经营主体,完善联农带农增收机制,基本消除年人均纯收入1万元以下农户,力争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长15%以上。

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彝良着力强化服务保障,盘活存量促增量,服务支持既有企业释放产能,推进小发路煤矿、6个砂石料矿山、晨狮水泥等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运营,以工业经济支撑县域经济,确保全年县本级收入增长83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