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3年01月21日

昭通普法新读物 《跬步》出版

本报讯 (记者 陈忠华) 为落实昭通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昭通普法强基补短板十条措施》中有关“分类编印普法口袋书”的相关要求,由云南意衡律师事务所编辑的昭通普法新读物《跬步》(一)在1月15日召开的云南意衡律师事务所2022年度年会上正式亮相,与读者见面。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法律赋予律师的神圣使命。《跬步》取自《荀子·劝学》中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寓意脚踏实地和坚持不懈。《跬步》分为“作品选集”和“案例集粹”两册。“作品选集”包括法治政府编、民事编、案例研讨编3大版块,所选有《农村留守儿童权利的法律保护》《房产执行实务及应对措施》等59篇论文或案例;“案件集粹”分行政案件、民事案件、刑事案件3个章节,收录了《行政诉讼的被告不应仅看公章》《当事人之间签订多份合同发生争议后以哪份为准》等63个案件,每个案件最后的办案小结“进退有凭,胜败有据”更是“点睛之笔”,有启示、能借鉴。全部122篇文章皆为意衡律师撰写,并通过编委会审核把关,具有原创和鲜明的个人特点。

意于心,衡于法。律师是普法工作和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生力军。《跬步》(一)的出版,只是云南意衡律师事务所众多普法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后,该所将每年编辑出版两册《跬步》,发挥好近100名律师的法律顾问、法治村(校)长、普法讲解员等职能和专长,开展好精准、务实、高效的普法行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增强公民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