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3年01月21日

市政府领导在昭阳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孔 竣) 新春佳节将至,大街小巷年味浓。1月19日,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昭通市委书记郭大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到武警昭通支队、昭通军分区、市农科院、市交警支队等单位和老复员军人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来到武警昭通支队和军分区,杨承新充分肯定了广大官兵在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促进昭通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杨承新表示,希望武警官兵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共同为建设和谐昭通、美丽昭通作出更大贡献,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你。”在老复员军人赵国富家中,杨承新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感谢赵国富老前辈的英勇付出。了解到赵国富已经91岁高龄,杨承新嘱咐有关部门同志要照顾好这些老前辈,经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市农科院,杨承新与专家人才、市农科院院长胡德波仔细交谈,了解马铃薯疫病防治、新品种研发等情况,杨承新希望胡德波带领工作人员继续加大新品种的研发力度,不断提高疫病精准防控和科技攻关水平,增强马铃薯育种培育能力,挖掘产品价值,延伸马铃薯产业链,市委、市政府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你们为了保障千家万户的团圆在奋斗,谢谢大家。”在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语音连线慰问部分县(市、区)交警执法站工作人员后,杨承新充分肯定了大家为昭通道路运输安全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不断整合资金资源,加快“智慧交管”建设,实现“慧眼看交通”,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大对一线干警、辅警等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确保大家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张益强、杨建军、马洪旗、胡智雄参加全程或部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