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2年10月09日

郭家村千亩甜柿喜迎丰收

本报讯(通讯员 许 鹏)眼下正是柿子上市的时节,威信县罗布镇郭家村的3000亩甜柿进入采摘期,当地群众正忙着在自家果园采摘甜柿,尽享丰收的甜蜜和喜悦。

9月30日上午,在郭家村甜柿集中收购点,当地群众忙着对刚采摘下的柿子进行分拣。家住崖脚村民小组的雷洪云告诉笔者,他家种植甜柿30余亩,现可采摘鲜果约1500公斤,按每公斤4元计算,今年他家的甜柿能卖6000元。

同雷洪云一样忙碌的还有村民罗桂章。得知威信县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到村里收购甜柿,一大早他就和家人把自家果园里的甜柿运到收购点,并按照收购标准对自家甜柿进行分拣。“种植甜柿比种植其他庄稼强多了。”罗桂章高兴地说。

近年来,郭家村因地制宜,发挥优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发展甜柿特色种植产业作为当地村民致富的突破口,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甜柿种植,目前全村甜柿种植面积已达3000亩。下一步,郭家村将做好果农甜柿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工作,促进甜柿产业提质增效,让小小甜柿子真正成为鼓起群众“钱袋子”的“金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