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2年10月09日

市科技局 加强廉洁警示教育

本报讯 (通讯员 罗 美)“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我愧对组织,我非常后悔……”“只有零次和无数次,都是从小处开始腐败的……”近日,在市科技局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警示教育片《迟到的忏悔》中14位“片中人”的忏悔,或涕泪交加,或痛心疾首,让观看的人无不为之唏嘘。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警示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市科技局以典型案件为警醒,警示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昭通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组内成员参加会议。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干部职工要筑牢廉洁防线,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定位、更严要求抓好工作;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时刻反思反省,永远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切实转变作风。

近年来,市科技局注重用廉洁文化滋养党员干部身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自筑“防火墙”,自念“紧箍咒”,自设“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