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3-0003 昭通日报社出版权威传播公信新闻 深情反映大众心声






2022年10月09日

杨承新到市职业教育中心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大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钱 江) 10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到昭通市职业教育中心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努力把人口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发展优势,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杨承新走进教学楼、实训基地,察看校园建设规划、硬件设施、安全管理等,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师资配备、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昭通市产业结构调整需要,突出职业教育中心的办学特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特色优势专业,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注重产教融合发展,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加快建立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市场需要的高素质实用型技能人才,为扩大招生规模、提高办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加快推进我市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大发展。

随后,杨承新来到市职业教育中心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昭通卫生学校新建校舍)、昭通卫生职业学院项目建设工地,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统筹谋划,形成科学、合理、有效的工作机制;要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规范资金使用,严格项目管理,合力解决项目建设难题;昭阳区要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建设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

刘和开、胡智雄参加调研。